Tuesday, July 6, 2010

宽恕

有一天同事突然问起一个值得令人费神去思考的问题,她说:你会选择你爱他比较多的人,还是爱你比较多的人,作为你一生的伴侣。顿时我心想,谁不想另一半爱自己多一点? 同事们的回答,都是选择一个爱她们的人比较多的人。虽然无可否定到底这段路的成功与否,都不是只凭这一点来判断,但起码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,谁爱谁多一点,难道还重要吗?当然不是每个人的爱情路都平坦无阻,可能有些人认为要经过崎岖的道路才可令他们领略到人生意义。但我可以大胆地拍着我的胸口,大声说:我宁愿不要领略什么人生意义。

那天看了一个朋友特地为我而写的一篇部落格,还没看完,我的泪很自然地就流了出来,心里就有种难以形容的悲哀。这一个朋友,就算以 "很特别" 来形容,我都觉得不能够完全表达到我心里想要说的那种关系。可能曾经一起经历过的事情,令我就算到睡进棺材的那天都不能忘记,但这就只能永远在记忆中徘徊。虽然全都是很短暂的,但已足以令我觉得刻苦铭心,但始终无论多依依不舍都挽留不到什么,可能放开了手,对大家来说是更好的选择吧,还是那句:你开心,就是我的安慰。可能我没勇气再说出那句话,但我的心思,我觉得有一天还是会被感觉得到的。我不敢去遐想任何东西,但我仍然期待那一天的到来。

对那位朋友说的话:
我需要的不是那句一直重复的 "对不起",相比而言,你的关心来得更重要。我没期望你能为我做些什么,我希望的,只是想看见你昔日那灿烂的笑容,那种真正发出内心的快乐。 可能我一直认为我不是你任何人,所以很多东西我都尽量保留、不越界,但不代表我忽略你,而是我不想令你觉得厌恶。我只想和你说:我没有责怪过你。未来的路是怎样,由上天去安排吧,有缘的,一定会再续。

1 comment:

Edward said...

最后一段,我喜欢... 很有意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