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7, 2010

感动

时常都听人家说: "好又一餐,唔好又一餐",感觉就好像只要有得吃,好与不好还不是这样。但到底如何去下定义说什么是好的一餐,和不好的一餐呢?对我这个容易满足的人来说,尽管是豆腐青菜、咸鱼豆干,只要吃得开心,我已认为那是好的一餐了。有些人尽管天天大鱼大肉,但如果孤伶伶或吃得不开心的话,我宁愿吃白粥算了,因为我明白"宁吃开眉粥,莫吃愁眉饭"这一句话。

无可否认,人是犯贱的,尤其是男人。怎么说呢? 当一样好好的东西摆在面前却不珍惜,到失去了才感觉可惜和后悔莫及。我承认我也是其中之一,因为以前晚餐总是在回家前,妈妈就已准备好,我只要洗洗手,就可以开始享受晚餐。自从上健身房后,晚餐已经被我列入"罪恶行为"一框,无论菜肴多吸引,都一一被我拒绝了。可能那时候的我极度渴望要瘦下来吧,所以浪费了妈妈的一番心意而完全没有一丁点的感觉内疚。因某些原因,妈妈已不像以前那样准备晚餐,刚开始我还洋洋得意,心想就算不煮我也没什么大损失。好了,当我渐渐对外面的食物感觉到腻,并且厌恶时,我开始想念"住家菜",但现在只能在记忆中回味了。

可能对一些人来说,朋友在家煮饭,然后叫你来吃饭,显然有点怪。但我对这个东西已经不是陌生,因为我时常都会去朋友家黐饭吃,只是看在谁的家而已。现在每当有朋友说要煮饭,问我要不要来吃,我肯定猛点头立刻答应,尤其是他们说:"我煲了汤"。我很喜欢喝汤,可能我是半个广东人吧,我真的很希望我每一个晚餐都有汤。*罐头的,你自己喝完它吧* 对我这个渴望喝汤的汤痴来说,汤可能比菜来得更重要。其实我对那天的晚餐有种莫名的感动,原因是我知道我朋友是很少下厨,但还是提出邀请煮个晚饭给我,并且煲汤。Ermm….我要送上一个吻以作答谢吗?


老黄瓜汤

炒豆角

荷包蛋

虽然不是什么三珍海味,也不是大厨师级的烹饪,没有柔和的音乐和浪漫的环境,但就像我说的,只要吃得开心,其他的事情都不重要了,不是吗?

No comments: